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江苏智库发展中心课题招标及论文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16-06-19 12:53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江苏智库发展中心
智库研究课题招标及论文征集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江苏新型智库发展的战略部署,把握智库发展规律,推动江苏新型智库健康发展,经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决定,江苏智库发展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一批智库研究课题,并同步启动新型智库研究征集论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根据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2015年社科强省工作要点的要求,江苏省社科联负责建设江苏智库发展中心。江苏智库发展中心的主要职责是加强智库问题研究、智库发展培育、智库人才培训,搭建智库发展公共平台,促进各类智库主体合作和智库成果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确立以下11个选题。
 1.江苏新型智库平台的优化与提升研究
 2.江苏新型智库体系建设的路径研究
 3.江苏决策咨询研究基地向新型智库转型研究
 4.江苏社会智库规范健康发展研究
 5.江苏重大决策咨询研究会商与合作机制研究
 6.江苏新型智库参与重大决策制度化建设研究
 7.江苏新型智库成果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8.江苏新型智库内部治理机制研究
 9.江苏新型智库对外交流合作机制研究
 10.江苏建立健全政府购买智库服务制度研究
 11.江苏新型智库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三、征集论文
 为深化江苏新型智库问题研究,吸纳更多的专家学者参与,在进行智库研究课题招标的同时,同步启动征文活动。征集论文应以江苏新型智库为主要研究对象,具体研究内容既可参考前述11个选题,也可根据自身的学术兴趣自行选题。凡参与论文征集的专家学者,不需要进行申报,在规定的时间内直接提交研究论文即可。
 四、申报条件
 本次课题招标面向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党政机关等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课题申报人应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以上学位学历,主持过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实际工作部门课题申报人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和相应成果。鼓励科研机构与实际工作部门联合申报。
 五、申报流程
 1.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课题申报人可在江苏社科网(www.js-skl.gov.cn)下载课题申请书,自行打印并如实填写(一式三份)。
 2.课题申报人应于2015年7月20日以前将课题申请书邮寄(以邮戳日期为准)或直接送至省社科联研究室。
 3.省社科联将于2015年7月下旬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课题评审,经党组研究后,下达立项通知书。
 六、成果要求
 1.课题中标人或论文申报人应于2015年11月15日前提交研究成果。
 2.课题研究成果包括:500字以内摘要1份,8000字以内简版报告1份,20000字左右详细报告1份。申报论文篇幅一般在6000—8000字,附500字以内摘要。以上材料须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3.江苏省社科联将于2015年11月底前组织结项评审和论文评选。
 七、成果运用
 江苏省社科联拟于2015年12月举行江苏新型智库发展高层论坛,邀请省内外著名智库专家做报告,发布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优秀论文,并结集出版。优秀课题研究成果和论文由省社科联报送省领导及有关部门参阅。
 八、研究经费
 1.每项课题资助研究经费3万元,80%的研究经费随立项通知拨付,其余经费在评审结项后拨付。
 2.研究论文不提供专门研究经费,江苏省社科联根据论文评选结果,对获奖论文进行表彰,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九、联系方式
 地 址:南京市建邺路168号江苏省社科联研究室
 邮 编:210004
 联系人:李启旺
 电 话:025-83317379,18112990335
 电子邮箱:jssskl@vip.163.com




江苏智库发展中心
 2015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