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建设 >> 社团活动

连云港市读书研究会召开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暨2018年“春之韵”朗读会

发布日期:2018-03-22 09:19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7日,连云港市读书研究会第一届第3次常务理事会会2018年“春之韵”朗读会在连云港新华书店召开。    

会议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第一届第4次理事会。市读书研究会研究会会长、副会长, 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部分顾问、部分理事,会员代表计5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读书研究会顾问、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陈凤桐先生,市读书研究会顾问、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方兆富先生,市报社高级编辑、市读书研究会常务理事王震彩先生,市广电集团总编办主任、市读书研究会常务理事马绍军先生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市读书研究会副会长、连云港新华书店总经理侯沛成同志作讲话,主要对做好今后市读书研究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与会者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读书研究会的活动,主动支持读书研究会各项工作,共同把研究会工作做好、做实,为读书研究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会议由市读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殷然同志主持。殷然同志代表市读书研究会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研究会工作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2018年工作任务(计划)提出了建议。此“工作报告”经与会代表审议,全票通过。会议经过酝酿、讨论,增补了赵梅、王康2 位同志为连云港市读书研究会副秘书长。

第二阶段:为2018年“春之韵”朗读会。在第一届第4次理事会结束后,市读书研究会、连云港新华书店立即举办了 2018年“春之韵”朗读会,来自我市不同行业和部门(系统)的热爱朗读、热衷读书的人士计80多人参加 了活动。同时,吸引了近100名到书店购书者驻足旁听。在这次朗读会上,有12名朗读者现场朗读了与“春”有关的不同文章。朗读得很精彩,很感人,不时博得阵阵掌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初春的港城阅读氛围增添了暖暖的气息。这次朗读会有3个特点:一是参加这次朗读代表范围广,有老年人,有中年人,有青年人,有儿童。最大的是72岁退休职工吕成运同志,最小的才7岁,来自于市区小学的6位小学生,可谓老中青少均有。也有来自机关干部、公务员、企业界、教育界、宣传新闻战线的,还有来自于从事个体经营者、在校的老师。二是朗读的内容均贴近“春”的主题 。有朗读毛主席诗词中咏“春”的内容,如,殷然同志朗读了毛主席的《七律二首.送瘟神》、《七律.和柳亚子先生》;有朗读赞美“春”的优美散文,如,苍梧小学小朋喻雅朗读的舒婷《初春》,市师专三附小吴雨萱小朋友朗读的朱自清散文《春》,灌南县电信局施来春同志朗读的鲁迅《春天的风筝》;有朗读描写“春”景的,如新浦实验小学二6班朱思齐同学朗读的《春天来了》;还有朗读“春天”花季的或“春天”风景的,如,海州区退休职工吕成运朗读的《玉兰花风景》,市解放路小学陆艺丹、张大晴亲子组合朗读的《江南的花季》,市凤凰小学三年3班江雨萱同学朗读的《黄山松 ;有朗读“春天”诗话的,如,江苏环宇物业公司谢女士朗读的《春天诗话》;有的朗读以“春”咏物抒情的,如,市师专一附小六2班卢姝含同学朗读的《感怀母校》,市地税局李佩春同志朗读的《冬之韵》;还有朗读渴望“春”来到的,如,市开发区中云中学俞青梅朗读的《走进春天》总之,各位朗读者朗读的“春”内容虽然不一样,但均都充满着对“春”的赞美,对“春”的感怀,对“春”的渴望,对“春”的向往。使旁听者、旁观者情同感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不断发出赞誉的掌声。三是朗读风格各异,有的充满感情,引吭朗读,给人以震撼和鼓舞;有的娓娓道来,声音婉转,像涓涓的细流,渐渐流入旁听者的心田;有的抑扬顿挫、波澜起伏,时时打动着旁听者的情感。

在现场聆听的一位张姓观众微笑地说:这场“春之韵”朗读会,“春”为主题,歌颂“春”,赞美“春”,咏叹“春”,迎接“春”的到来,给人感觉在“春”的世界里,享受着“春”的温暖和阳光。很好,我给这样的朗读会点个赞。另一位女性青年认为:在这春回大地、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在全国各行各业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大好形势下,在今年全国“两会”即将闭幕的时刻,市读书研究会、连云港新华书店在这里举办2018年“春之韵”朗读会,让人感到十分的欣慰和舒畅。我从内心也给他们点个赞!(映世 高杰 于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