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建设 >> 社团活动

“从《群书治要》看文化的本质”专题报告会在连开讲

发布日期:2014-04-08 12:33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2月12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全民阅读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市社科联、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文广新局、承办,连云港市企业文化学会、孝文化研究会协办,“从《群书治要》看文化的本质”专题报告在连云港市云台宾馆四楼报告厅举办。报告会特邀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伦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刘余莉女士主讲,市社科联主席张建民同志主持报告会。市文明办、市社科联、市财政、国税、地税、文广新局,农委、烟草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中层干部,市企业文化学会、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及市有关学会、协会等社团组织等代表4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专题报告会,刘余莉教授用了3个多小时的时间,给大家系统讲解了《群书治要》中反映的文化本质,分享了她对《群书治要》的独到感悟。大家都普遍感到获益匪浅,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也对我们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尤其对《群书治要》这本书,更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刘余莉教授是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伦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曾获英国赫尔大学哲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刘教授对中国传统文化及当代价值,尤其是先秦儒家伦理与当代西方美德伦理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对于心理学、伦理学方面更是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 长期为党、政、军、企业干部和学生授课。她的课质朴平实,风格儒雅平和,内容温暖感人,深受学员好评。多次应邀到英国、新加坡、加拿大、日本、美国等知名大学作学术报告和访问,围绕着“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当代价值”等问题进行了演讲和研讨。刘余莉教授的精彩演讲,为我们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性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添了浓重浓厚的文化色彩,同时也为我们连云港2014年全民阅读活动的蓬勃开展,开启了新的篇章。(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