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建设 >> 社团活动

市社科联召开全市社科学会工作会议暨秘书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5-05-27 12:16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市社科联召开全市社科学会工作会议暨秘书长培训班

  5月19日,连云港市社科联召开全市社科学会工作会议暨秘书长培训班。全市各县区社科联、学会、协会、研究会和部分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4年学会工作,并就2015年全市学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社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委会议精神,按照市社科联的工作要求,在市社科联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组织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卓有成效地开展各种社会科学活动,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咨询、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作用。会上,赣榆区社科联、企业文化学会、价格协会、孝文化研究会、民俗文化学会五家社科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就2014年工作的做法、经验和成效进行了交流,市食文化研究会代表新成立的社科组织畅谈了2015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会上还进行了业务学习,学习的内容为《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连云港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连云港市学会管理办法》、《连云港市社科联开展学会规范化建设考核评估制度》、《连云港市社科联月报表制度》,另外,对近期学会基础资料登记、年检、申报课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安排由省社科院研究员古龙高同志作《“一带一路”战略与连云港开发开放》学术报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