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建设 >> 社团活动

市王尽美研究会召开纪念建党九十九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14:58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7月1日下午,连云港市王尽美研究会举办“弘扬王尽美革命精神、助推连云港文明建设”座谈会。市王尽美研究会执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理事会理事等参加座谈,研究会秘书长、海州区社科联主席于洋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侯宜岭、石荣伦、吴波、杨剑、卢同根、王绪益等来自连云港师专、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市杂文学会和市王尽美研究会的6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交流发言,市王尽美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市税务学会负责人王绪友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王尽美是中共一大代表,建党元勋。据研究会考证,王尽美祖籍是连云港市花果山下当路村;1921年11月发生的陇海铁路大罢工,王尽美参与领导,在大罢工中连云港地区发展了肖学文、韩森青入党(肖学文、韩森青二人为连云港产最早党员);1925年3月16日王尽美从青岛坐小火轮从海上来到海州开展革命活动。

    会议认为,王尽美到死也没有离开过自己的革命岗位,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想到的还是革命事业,他在临终前的遗嘱中说道:“全体同志要好好工作,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和共产主义的彻底实现而奋斗到底”!我们学习王尽美精神就是学习他无私奉献、死而后已的伟大的共产主义革命战士精神。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连云港市各项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多项工作在全国有影响,文明创建的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持续增强,“文明连云港”的知名度、美誉度和港城群众的文明素养显著提高。随着《连云港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省内率先出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连云港已深入人心,文明向善、和谐向上的社会风气业已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造工程”也遍布城区、渐次开花。

会议强调,作为社科类社会组织,市王尽美研究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立足实际,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实际行动讲好王尽美等革命先烈的当代故事,为更好地服务和促进我市城市文明而努力工作! 

(王绪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