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建设 >> 社团活动

市图书馆学会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0-11-10 11:08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市图书馆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沙龙在市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开幕,市民政局副局长李晗、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周霞以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图书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及会员代表百余人济济一堂,共同谋划全市图书馆事业发展。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一云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宣读江苏省图书馆学会、浙江图书馆、武汉市图书馆等单位贺电,听取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表彰学会2016-2019年度先进集体、优秀会员和获奖征文。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市图书馆馆长梁继东当选理事长,并围绕如何开展好新一届学会工作作表态发言,曹伟平、陈秀卫、王志军当选副理事长。

会议还举办了专题讲座和学术沙龙,上海阿法迪技术总监宋惠莺受邀作《智慧图书馆的发展》讲座;地方文化专家李洪甫、崔月明、伏胜斌受邀登台共话《地方文献资源的开发与利用》,与全市图书馆从业人员分享地方文献征集、保护、开发、利用的成果和方向。新颖别致的学术交流活动,让参会者获益良多。

周一云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市图书馆学会近年来的工作,对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学会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