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建设 >> 社团活动

市档案学会举办档案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8-20 11:15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档案安全保护工作,提升各级各类档案馆(室)档案安全保护水平,提高档案管理人员对档案馆(室)有毒、有害物质的专业防护能力,8月18日,连云港市档案学会邀请相关专家,在市档案馆报告厅举办“档案保护专题讲座”,来自各县区档案馆、市各有关单位的150多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了此次讲座。市档案馆副馆长、市档案学会副理事长韦林海出席讲座并致辞。

青岛大学档案馆窦梅教授作了题为《档案库房空气有害微生物调查与防治》的专题讲座,就档案库房空气微生物物种精准鉴定与防治、档案库房空气微生物调查研究及其预防的措施和治理的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上海民桥消毒设备有限公司朱海冀工程师就连云港地区档案馆(室)的现状,提出了等离子臭氧消毒、低温冷冻消毒和真空充氮消毒等具体且适合本地区的最新档案消毒方法。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本次讲座既有理论前沿研究,又有实际操作讲解,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对于我市档案工作者了解和掌握防护知识技能,提升业务素质,起到很好的指导帮助作用。

市档案学会供稿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