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大会

市社联参加省社科界第九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6-01-14 11:34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市社联参加省社科界第九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活动

    2016年1月6日,省社科界第九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在南京举行。会议研讨主题为“社会智库与建设新江苏”,分主题报告和专家研讨两个部分。会议由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主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华东理工大学鲍宗豪教授和南京大学商学院刘厚俊教授作专题报告,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露璐教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毕霞教授等专家作大会学术发言,来自全省各学会论文获奖作者和全省性社科类学会秘书长160余人参加会议。
    刘德海书记在题为《“十三五”规划背景下社科工作者的使命》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期间,社科界要深入研究八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习、研究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研究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及“十三五”规划的特殊地位;三是研究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四是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五是研究五大发展理念在认识上的飞跃意义及在实践中深刻变革的内涵;六是研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和举措;七是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 八是研究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与会学者认为,智库在凝聚国家智慧、形成思想合力等方面能够发挥重大作用。探索出一条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之路,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省社科联学会部程彩霞主任宣读了《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九届学术大会学会专场获奖论文的表彰决定》,本次学会专场收到论文465篇。经专家评审,评出获奖论文140篇,其中,一等奖43篇,二等奖97篇。连云港市社联学会系统共有3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分别是市海洋文化研究会的《促进江苏新型社会智库规范健康发展的途径探索》、市保险学会的《发挥保险中介优势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市地方志学会的《借鉴国内一流智库建设经验 打造江苏高水平社会智库》。连云港师专讲师、市海洋文化研究会理事徐仲秋在大会作了学术发言,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荣余对其发言进行了点评。(市社联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