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研讨

连云港市召开统战理论研究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2-07-17 19:10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和胡锦涛同志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1月1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在淮海工学院召开市统战理论研究暨经验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和胡锦涛同志在全国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1月1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在淮海工学院召开市统战理论研究暨经验交流会。淮海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顺良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成并作了讲话,市社科联副会长张建明和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以及30多个理事单位参加了会议。
  李广成代表市委统战部对市统战理论研究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贯彻省、市统战会议精神的第一年,统战工作的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要做好工作离不开理论的指导,要开创统战工作的新局面,必须推动理论上的探索和创新。连云港跨越发展的喜人形势,给我们新时期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赋予了新的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突出统战理论研究的特色,选择党和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心、统战部门有条件做好的题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有分量的成果,使统一战线的工作更加生动活泼、富有成效,更好地为连云港的跨越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服务。
   李广成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把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同志要身体力行带头开展研究。要把理论研究作为提高统战工作水平、提高统战工作人员素质的重要途径,在各级统战机关大力倡导学习研究之风,在统战系统逐步形成注重总结经验、注重理论研究、深入实际调查的习惯和氛围。要加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统战理论研究工作队伍,要为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和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从事理论工作的同志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和实际工作的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各级统战部门和理论研究会组织要继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整合各方面资源上下功夫,要建立一批理论研究基地,成立一批重点课题研究小组,联系一批理论研究重点作者,培养一批理论造诣较深、研究能力较强的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带动研究工作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
  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孙洛行代表统战理论研究会会作了工作报告。淮海工学院、市政协研究室、民进连云港市委、东海县委统战部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市工商联、市妇联和新浦区委统战部的负责同志作了理论研究成果交流。各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淮海工学院海洋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