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自身建设

连云港市社联后勤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7-06-05 11:54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一、办公用品管理制度

1.办公用品包括办公文具、会务用品、卫生保洁用品等低值易耗品。

2.办公室负责办公用品的计划、采购、发放和管理。

3.办公用品本着节约使用的原则,实行定量管理。

4.办公室要加强办公用品的计划管理。办公室制定办公用品购置计划,编制采购预算,经分管领导批准后实施。

(1)一般办公文具、公务接待用品、会务用品、卫生保洁用品等由办公室按照机关需求提出计划,本着适量存放的原则,分批分期集中购置;

(2)热水瓶、扫帚、订书机等耐用品由所需部室提前预约,办公室按节约使用、以旧换新的原则进行审核购置;

(3)纸张、墨粉、硒鼓等文印耗材用品,各部室按实际需要向办公室申领,办公室建立耗材申领登记台帐;

(4)遇特殊情况,经分管领导批准后,可以临时提出购置计划。

5.购置办公用品费用预算及报销,按财务管理规定办理。

6.办公室要加强办公用品的管理,做好保管和发放工作。

二、办公区域安全管理制度

1办公区域安全管理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部室配合。

2.所有工作人员都要爱护公共财物,贵重设备要专人管理,个人贵重物品不随意乱放。离开办公室要收好文件、锁好门。

3.正确使用办公设施,按规范要求操作使用空调、电脑、打印机、电器插头插座等设备。

4.下班时及时检查并关闭各自使用的电器设备电源,发生故障及时向办公室反映。

5.财务现金和密级文件的安全完好按专门规定执行。

三、办公区域卫生管理制度

1.各部室负责做好本部室保洁工作,保持室内无纸屑、无烟头、无积灰、无污迹,物品摆放整洁。

2.不得在办公区域抽烟。

3.不向室外乱抛杂物。

4.适时组织卫生检查,及时反馈检查结果。

5.办公室负责对卫生工作的管理、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四、用车管理制度

1.公务出行要坚持节约环保、便捷高效,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2.市级机关公务交通补贴保障范围以内的普通公务出行由发放公务交通补贴费用保障。

3.市级机关公务交通补贴保障范围以外的省内跨行政区域普通公务出行,优先选用公共交通或搭乘公务用车,按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报销交通费用或支付核定的交通费用。

4.省外普通公务出行一般不得使用公车出行,由公共交通保障,据实报销交通费用。

5.使用公车平台车辆,需提前一天通知办公室订车,待领导审核后,交付公车平台订车。外出调研用车需要3人以上(含3人)方可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