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社科应用课题立项评审工作结束

发布日期:2015-07-03 11:38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本年度社科应用课题立项评审工作结束

自5月初社科应用课题申报启动以来,社科联广泛发动各高校、学会、科研机构,特别针对一些重视社科理论研究的市级机关单位进行重点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本年度共计收到131项课题申报材料,数量创历年新高。
  6月19日,市社科联开展社科应用课题立项审批工作。评审办从市社科专家库中甄选了6名市社科界专家,分两组对131项课题申报材料进行背靠背打分.在对每项成果按照总成绩进行排序后,最终确定了5项重点课题,15项一般课题,17项自筹经费课题以及3项学会课题,共计40项应用课题。截至6月29日,所有课题皆通过公示予以立项。
  综合来看,本年度立项课题与连云港实际契合度非常高,特别是受资助的课题中,大部分都是围绕当前连云港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选题。真正做到了“研以致用”,凸显了应用课题的实际应用价值。